分享到:
日历 警惕部分培训机构“兼职”、“挂靠”等违规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启动质量安全总监能力验证工作

2023-11-21
打印
【字体: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正式开展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能力验证工作,为加强质量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质量安全总监是指负责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管理人员,主要从事技术质量和服务质量等研究、管理、监督、检查、检验、分析、鉴定等多项工作的复合型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质量安全总监能力验证是指按照相关规定或标准,根据考核验证规则,采取专业知识学习、能力素质考核、结果分析比对及验证等方式,对质量安全总监的专业能力进行验证的合格评定过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质量强国。2023年2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作为首个由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工作中长期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翻开了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随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令第73、74、75、76号文件发布,规定特种设备生产单位、工业产品生产单位设置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岗位,为企业“把脉”“问诊”“开良方”。

为健全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与机制,助力质量变革,建设质量强国,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以安全为前提,以质量为中心”深入调研,邀请业内众多顶级专家学者制定严谨、科学的质量安全领域人员能力验证规则,详细解读质量安全领域重要法律、法规及标准,聚焦质量安全与风险防范、质量控制、生产流程、产品质量检验标准、行业案例分析等重点内容,多点发力,稳步提升质量安全领域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质量安全总监、质量安全员能力验证工作以“遵循人才发展规律,激发人才活力”为理念,以确保安全生产为目标,围绕夯实质量基础、创新质量管理、强化质量管控等方面蓄能发力,同批开展了质量安全员人员能力验证工作,全方位、多维度提供质量安全人员能力验证服务,为夯实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基础。

据了解,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直属正司局级事业单位,承担着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领域提供政策理论研究和科学技术研究等支撑工作,是我国国家层面从事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研究的专业智库。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作为我国重要智库机构之一,在丰富从业人员专业知识体系的同时,还致力于为企业和社会输送更多具备专业知识的劳动者。

当前,发达国家实施的质量竞争战略行动在全球范围内开启了一个“质量时代”,面对行业竞争带来的产业升级和业态变化,各行各业对质量安全领域人才的要求和需求逐步攀升。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既是企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又是生产管理流程中的监督者,作为掌握多项技能的复合型专业技术人员,他们是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屏障的核心,将为扎实推进质量安全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才智支撑。

在线申请

口口口口能力验证平台正在建设中,敬请期待...

口口口口口口验证规则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人员能力验证诚信协议

X

口口一、注意事项
口口1.登录人员能力验证系统前,请退出、关闭任何可能会自动弹窗的软件。人员能力验证过程中,跳出答题页或弹窗的运行都将被系统记录并做实时提醒,同时会被视为存在作弊嫌疑,累计跳出10次将按违反人员能力验证纪律自动终止作答。
口口2.如遇突发情况,如断网、电脑死机、断电等,请直接刷新页面,或重启电脑/浏览器后重新通过链接进入。
口口二、考场纪律
口口以下行为将会被认定违反人员能力验证纪律:
口口1.身份核验不通过,且经核查存在伪造资料、身份信息的行为;
口口2.人员能力验证过程中出现拨打电话、与人交谈、中途离开或故意偏离摄像范围、多人出现在摄像头范围(被人围观)、有人协助、替代他人或委托他人答题等行为;
口口3.人员能力验证过程遮挡面部,遮挡、转移、关闭监控摄像头的行为;
口口4.人员能力验证过程中有复制粘贴操作,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作弊的行为;
口口5.除以上列举行为外,任何疑似违反人员能力验证公平性的行为,都可能致使人员能力验证成绩无效。

口口
您已同意人员能力验证诚信协议,正在进入,祝您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