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历 警惕部分培训机构“兼职”、“挂靠”等违规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主页 >

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企业合规师人员能力验证2.0版培养培训体系重磅上线

2022-12-27
打印
【字体:

日前,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人员能力验证体系、提升合规管理水平、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简称“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发布了全新的企业合规师2.0版人员能力验证培养培训课程体系。步入“大合规”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参与市场竞争中认识到建立完善的合规管理体系对企业建设、发展、经营的重要作用。

企业合规师作为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发布的新职业之一,现已正式列入2022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企业合规师是从事企业合规建设、管理和监督工作,使企业及企业内部成员行为符合法律法规、监管要求、行业规定和道德规范的人员,作为企业合规管理体系的建设者与护航人,能够督促企业树立生产经营“红线意识”,远离“灰色地带”“边缘地带”,将企业合规理念贯穿于企业生产经营全过程,为企业运行保驾护航。

基于人才市场对企业合规从业人员的需求,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展开深入调研,组建了全国合规管理实践与合规管理标准方面的专家智库,主持开发了企业合规师从业人员能力验证2.0课程体系和2.0能力验证题库,注重培养和考察验证企业合规从业人员专业能力。

图片1.png

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企业合规师2.0版人员能力验证培养培训课程体系由樊光中先生担纲,樊光中是我国知名企业效能监察、效能管理、流程管理与合规风控专家,作为2021《合规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全程制定中国专家组成员、国家标准GB/T35770-2022《合规管理体系要求及使用指南》主要起草人、GB/T35770-2017《合规管理体系指南》主要起草人,具有丰富的合规管理、合规监察与调查实践经验,是全国企业效能监察、流程效能管理、流程管理与优化、项目管理与流程审计、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内控、风控、反舞弊、合规管理、反舞弊反贿赂与廉洁合规风控等领域的实战专家。

据市场监管总局认研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企业合规师2.0版培养培训与能力验证更加侧重企业合规人员实务能力考察,注重企业合规管理知识积累与技能培养。在2.0版本中更是将实操实训作为课程设置首要内容,在传授新知识、新技能的同时,掌握实操能力,进一步扩充企业合规领域从业人员的知识储备,大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的高素质人才队伍,全方位持续推进企业合规体系建设。


在线申请

口口口口能力验证平台正在建设中,敬请期待...

口口口口口口验证规则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考试诚信协议

X

口口一、注意事项
口口1.登录考试系统前,请退出、关闭任何可能会自动弹窗的软件。考试过程中,跳出答题页或弹窗的运行都将被系统记录并做实时提醒,同时会被视为存在作弊嫌疑,累计跳出10次将按违反考试纪律自动终止作答。
口口2.如遇突发情况,如断网、电脑死机、断电等,请直接刷新页面,或重启电脑/浏览器后重新通过链接进入。
口口二、考场纪律
口口以下行为将会被认定违反考试纪律:
口口1.身份核验不通过,且经核查存在伪造资料、身份信息的行为;
口口2.考试过程中出现拨打电话、与人交谈、中途离开或故意偏离摄像范围、多人出现在摄像头范围(被人围观)、有人协助、替代他人或委托他人答题等行为;
口口3.考试过程遮挡面部,遮挡、转移、关闭监控摄像头的行为;
口口4.考试过程中有复制粘贴操作,翻看书籍、资料或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作弊的行为;
口口5.除以上列举行为外,任何疑似违反考试公平性的行为,都可能致使考试成绩无效。

口口
您已同意考试诚信协议,正在进入,祝您愉快!